新聞稿

新聞稿.即時發佈
20/8/2010,香港

《堪輿為體風水為用雕塑裝置展》
9月1日至9月30日
油麻地上海街404號地下


「堪輿為體風水為用雕塑裝置展」,本是活化廳進駐入伙第一炮,卻因展期調動,改放到最後謀以續命,但結果活化廳過去一年亂打亂撞,佈局處處撞板,於是約期快滿仍然生死未卜,似乎凶多吉少。但雖然係最後一個月,無個好頭都求有個好尾,所以找來廟街風水大師歐陽文輝為活化廳進行專業堪輿分析,並據而以一系列雕塑裝置旺旺個場,期望風山水起,不用大嗌不遷不拆。

「堪」意通「勘」,有勘察之意;「輿」本指車箱,有負載之意,引喻為疆土與地道。(維基百科)風水即相地,堪輿的一種,是觀察和設計一個地方的技巧。展覽嘗試以中國風水理論如「五行相生相剋」、「陰陽平衡」等理論作為設置原則,
根據九宮八卦算出活化廳的是非、災星、破軍、病星位,以特製佈局和道具配合銅錢、金魚等擺設作出剋制,趕走小人衰神;並在文昌喜慶驛馬財位等以趨旺裝置,提升整體環境連同出入人士以至藝發局仝人精神爽利。

是次展覽讓風水與當代藝術進行交叉感染,以陌生化手法辦展覽,將堪輿師父的專業知識代替策展人和藝術家的價值判斷和決定權,以此遊戲方式挑出藝術展覽的專業美學問題。同期,「香港藝術搜索頻道」(HKADC)將特別炮製節目《玄來自有機》,內容由歐陽師父對活化廳以至香港藝術發展、本地藝術家的星運進行分析。

活化廳忠告市民:活化廳呃你頂多再多一個月,風水始終並非精密科學,而科學發展觀有時也不可盡信。


主辦 : 活化廳 Woofer Ten
合作伙伴 : 香港藝術搜索頻道 HKADC
背後支持 : 香港藝術發展局 HKADC
媒體查詢 : 3485-6499 劉總 9218-2077 鍾惠恩
電郵: info@wooferten.org
網頁: www.wooferten.org
facebook群組: www.facebook.com/home.php?#!/pages/Woofer-Ten-huo-hua-ting/137694588088?ref=ts

《堪輿為體風水為用雕塑裝置展》 展覽詳情:
策展人 : 黃慧妍、翁子健
風水師父 : 歐陽文輝
參展藝術家 : 花苑、周俊輝、何遠良、沙浩文(Sunny)、唐世豪、吳家俊、黃乃忠
參展職員 : 劉建華、鍾惠恩
開幕儀式 : 2010年9月1日下午6時正
展期 : 2010年9月1日至9月30日
閉幕 : 2010年9月30日下午6時 至8時
當晚為 《大迷信》放映會,亦為活化廳風山水起都約滿告別晚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